研究生招生
复试环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07  浏览次数:

复试环节: 
硕士研究生复试
:学生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山东大学医学院初试分数线后可参加复试。复试分为笔试与面试两部分:

笔试:包括英语和专业课考试。英语由山东大学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统一阅卷;专业课考试是根据学生报考专业而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的笔试科目为“生物化学”,考试内容来自:“生物化学”(卫生部“十一五”规划教材、供基础、临床、预防、口腔医学类专业用,第七版,查锡良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英语和生物化学成绩符合要求后方可进入面试阶段。
面试与录取:包括英语交流、专业英语翻译、专业知识考查、思维判断方式考查、综合素质考查等。将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按照学校规定的比例进行加和后,确定学生的总成绩。按总成绩进行排名后,根据招生名额进行录取。另外,第一志愿报考医学院的其它专业、但面试后未被录取的学生可通过二次调剂的方式直接参加本专业的面试(无需进行本专业的专业考试)。调剂程序为:到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申请,符合调剂要求后携带相关材料直接来本专业参加面试。

博士研究生复试:学生首先参加山东大学统一组织的英语、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考试,成绩达到山东大学医学院初试分数线后可参加复试。
复试主要为面试:包括英语交流、专业英语翻译、专业知识考查、思维判断方式考查、综合素质考查等。将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按照学校规定的比例进行加和后,确定学生的总成绩。按总成绩进行排名后,根据招生名额进行录取。

 

 
下一条:考试科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